close


下課鐘打,原本安靜的走廊,一瞬間湧入了一群嬉笑的學生。

而今天許多女生手中不約而同的,都拿著一盒一盒的巧克力......

「情人節快樂!」

走廊上,到處都有這句話的出現。

不過,其實今天根本就不是情人節,只是情人節的前一天而已。

但不管是前一天還是後一天,這一天對有些人來說跟平常一樣。

還是一樣,要吃、要睡,但對於另一種人可就意義重大了。

有了喜歡的人,管他是正大光明、或者偷偷摸摸,大家在這一天都可以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因為儘管失敗了,也可以說那是「友情巧克力」。

「情人節快樂啊,徐辰霖。」

「啊?連你也送巧克力啊?基本上不都是女生送給男生的嗎,怎麼變成你在送?」

我也是那個喜歡情人節的一員,但我並不是因為有喜歡的人,只因為我從小對廚藝有興趣,所以情人節剛好可以讓我做做巧克力,反正也不怕沒人吃嘛。

「你管我,不然不要啊,我想你也不缺我的這一份。」

徐辰霖,是我的好死黨,長的帥、學業佳、運動好......以上種種都是少女漫畫會出現的男主角特徵,沒有錯,徐辰霖就是這種人物。

有一次,我和他走進教室,正好聽到班上女生在談論他,甚至還稱他「辰霖大人」......。

我先說,我絕對不是因為嫉妒他。

「我又沒有說我不要,況且,送都送了,再拿回去也太沒誠意了吧?」

「我可以自己吃,不用你費心。」伸手就要把他手中的足球造型巧克力給拿走,但卻被他閃過了。

「不要這樣,我會好好珍惜的。」

「算了吧,你不要把他跟你桌上那堆山一起丟掉,我就該謝天謝地了。」我用著調侃的語氣說著

「不會啦,走吧,去打球。」他伸手撈出一顆球,大哥,我記得你不會魔術吧?

「不了。我還要去把這袋送完。」晃了晃手裡的大袋子,說

「好吧好吧,你加油。我就不幫你發啦!」徐辰霖用一臉欠扁、但卻會讓女生的眼睛浮出愛心並尖叫的表情說著

走出安靜、只剩下幾隻貓的教室,剛踏出教室,就覺得有個視線一直盯著我看。

「唉,大概又是哪個女孩子看我跟徐辰霖很要好,感到嫉妒吧。」拜託,徐辰霖有的我也都有啊,要眼睛有眼睛、要嘴巴也有嘴巴好不好,為什麼大家都喜歡他呢?

走出走廊後,那股視線卻一直沒有消退,反而越來越明顯。

到了樓梯轉角後,我停下腳步,為了看看到底是哪個純情美少女,還是只是個變態的跟蹤狂?

影子出現了,跟在影子後面的是一個長髮的女孩子,東張西望的,看來似乎就是跟在我後面的那位跟蹤狂了。

「妳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看著少女抖了好大一下,我平靜的說著

嗯......頭髮很黑也很直、裙子也沒有過短、又帶著一副眼鏡......看起來就是一個好學生的樣子啊,跟著我幹嘛?

「嗯?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看她呆愣住,於是我出聲把她喚回來

「......嗯......啊......」她支支吾吾、眼神飄忽不定的說著

不是吧,難道月老聽到我的心願,所以給了我一個這麼害羞又看起來這麼文靜的少女嗎?喔,媽媽,我從小到大終於要有女孩子跟我告白了!

「怎麼了,有話就直說吧。」我掛著笑容,對著她說

「......我、我看你跟徐同學很要好的樣子,所以......」唉......我錯了,這種女孩子也是喜歡徐辰霖那種的嘛......

「......我知道了......要我轉交巧克力對吧?」忽略內心破脆的心,我伸手要跟她拿巧克力

「......」她呆愣著看著我的手,說:

「其實......我就是因為這件事才來找你的......」

­-

「我......之前跟徐同學是同班同學,但是我個性比較害羞,所以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說話......」

「夠了,停!」唔......她剛剛說她叫什麼?郭什麼玲的?總之不是我想打斷她美好的回憶,只是,這回憶會不會太少女漫畫了?

「總之,妳就是為了要跟我學做巧克力才來找我的吧?」我看著她說

「是。我曾經試著做過,但一直失敗。」

「嗯......要我教是可以啦,可是材料妳要現在去買嗎?呃......郭......什麼玲的?」

「郭佳玲。材料不用擔心,我準備好了。」她似乎有些無奈著我忘記她的名字,不過還是很認真的回答我問題

「好,那明天星期六,我們約個地方做吧。」

「嗯......去我家吧。」

「诶诶?」小姐,妳媽媽難道沒有教你不可以隨便讓陌生人進妳家嗎?

「怎麼了嗎?」看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天啊,是我長的太安全還是她太單純?

「......沒事......」我放棄跟她溝通了

「那就明天見了喔。」跟我揮揮手,她就回去了

唉......這麼單純的女孩為什麼不是喜歡我?瞬間感到忌妒起徐辰霖了......

-

「喂?」一大早,就被手機吵起來,語氣不太好的回著

「喂?你醒了啊!」這個聲音,是徐辰霖啊。

「幹嘛?有話快說。」

「好啦,今天要不要出來打球?」他充滿朝氣的聲音在電話另一頭響起

「沒空啦,自己打吧。」如果是平常,我大概會說好,但今天,已經跟郭佳玲約好了

「啊?你今天要幹嘛啊?」

「......秘密。」我怎麼可能跟你說我是要去教女生做巧克力給你啊混帳

「秘什麼......」

「好了,先掛了,再見。」不等他說完,我果斷的把手機切斷

看看時間,7點33分......

「跟郭佳玲是約10點......再睡一下吧......」往柔軟的床鋪一倒,我又進入夢鄉了

-

再度睜開眼睛......9點45分......

「啊啊啊啊啊,睡過頭了 啊!」隨便整理一下頭髮,就衝下樓梯

「媽,我出門了喔!」

「今天不是放假嗎,你要去哪裡?」媽媽從客廳探出頭來問

「我今天跟同學約好要做巧克力,下午才回來了,先出門了!」

「小心一點啊。」媽媽的聲音在我把門關上後就聽不見了

-

「叮咚!」

「你來了啊。」

「打擾了。」原本以為會看到郭佳玲的家人,基於禮貌的說了一聲

「沒關係的,爸媽目前都在國外出差,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真的是我長的太安全了,還是妳真的沒有什麼危險意識啊?

「所以,妳一直都是一個人?」避免再自我嫌棄,所以我趕緊轉移話題

「今年,爸媽一直都在國外,五月份才會回來。」

「......好了好了,廚房在哪裡?」感覺氣氛變得有點傷感了,還是專心教她吧

「咦?喔,跟我走。」

-

「哇,妳買那麼多材料?」看著料理檯上滿滿的巧克力,我不禁疑惑的看著她

「因為,我怕我會一直失敗。」

「不會吧?巧克力很簡單的。」

「不。我就曾經做到差點把廚房炸了。」聽到這句話,我瞪大眼睛的看著她

「炸、炸了?」看著她無比認真的眼神......

媽媽,我可不可以反悔了?我還想活著回家啊......

-

「首先,把巧克力切碎,越碎越好,會溶的比較快......­­­­--小心!」

「再來,放進碗裡,隔水加熱......--啊啊,不要把整個碗壓水裡啊!」

「然後小心的把它倒入模型,好,冰到冰箱吧......我說冰箱,那是烤箱!冰箱!」

天啊,媽媽,我可不可以說我放棄了?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切東西切到往自己的手切下去?

為什麼有人可以在溫熱巧克力的時候,把整個碗壓進水裡?

為什麼有人可以把冰箱和烤箱搞混啊啊啊啊--

「唉......做巧克力真的好難。」看著她用手被擦了額頭的汗,我在心裡想著

「是妳跟廚房相剋吧妳說!」

「我可以問一下嗎?妳為什麼會喜歡上徐辰霖啊?」在等待巧克力冷卻的時間,我問她

「因為我以前在班上總是很安靜的一個人坐在位置上,大家都以為我很難相處,所以都不會來找我講話,第一次自願來找我講話的就是徐同學。」喔喔,聽起來對他第一印象很好嘛

「那,他跟妳說什麼啊?」

「他說:『同學,妳叫什麼名字啊,我對妳好像沒有什麼印象?』。」

......媽媽,請妳告訴我哪裡可以找到一個跟郭佳玲一樣,又單純又天真又專情的少女啊,我一定會好好對待她的啊!

「......喔......我想巧克力大概好了,走吧。」我的表情只剩無奈的說著

-

「好,現在就只剩裝飾了,隨便妳要畫什麼都可以。」看著好不容易做出來的成品,我的內心非常的複雜......

「嗯,裝飾我應該可以的。」她自言自語的喃喃說著

「那妳就自己用吧,已經過了吃飯時間了啊......妳有想吃什麼東西嗎?」我看了一下時鐘......現在這個時間很多店都關了吧?

「我沒關係的,我還有泡麵。」她手指了指冰箱旁邊的櫃子,裡頭真的有一大箱的泡麵

「......不要跟我說妳最近都是吃泡麵過活的......」

「偶爾也會去買別的......」不要越講越心虛啊,吃太多泡麵會變木乃伊的!

「算了,我做吧,妳家也什麼材料嗎?」

「我想想......除了泡麵,冰箱應該還有一些菜和蛋。」

打開冰箱,有一顆被切了一點點的高麗菜,還有剩下的幾顆蛋......

我想,只煮泡麵的麵應該不會變成木乃伊吧?

-

「不好意思,我只能煮泡麵加菜加蛋。」咦咦?這根本不關我的事吧?我幹嘛道歉啊!

「不會,沒關係的,反正我也都是這樣吃。」

「......妳不會煮飯嗎?」

「你覺得我會嗎?」她眨了眨眼,一副「我在你心目中還有煮飯這項技能嗎?」

唉,也是。看她做巧克力那付慘樣就知道。我也不必奢望她會了。

「郭佳玲妳巧克力裝飾完了嗎?」

「嗯。用完放在冰箱了。冰箱,不是烤箱。」她補充了一句我原本想問的話

「那就,現在拿去送吧!」講出了今天最重要的目的

「咦......這麼快嗎?」她眼神有些猶豫了

「當然。巧克力就是要情人節當天送比較有感覺。」

「可是、可是......我們也遇不到他吧?」

「......」默默的拿出我的手機,找到熟悉的號碼,撥號

「喂?」徐辰霖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響起

「喂?一小時後,籃球場見。」說完準備掛掉時,他的聲音又響起了

「啊?你不是說你不來?」

「別問了,來就對了。」放下手機,掛斷

「......好了,走。」看著郭佳玲緊張的樣子,我說

「啊、啊......好......」

-

「我等等要怎麼講啊......」她緊張的一直捏著裝巧克力的紙盒,一直重複這句說

「......不要再捏了,要捏壞了......」實在同情那個可憐的小紙盒,我出聲說

「他吃了之後會不會食物中毒送醫院啊......」可惜很顯然,她完全沒有聽到我說什麼

「不會,相信妳自己,把妳自己想要對他說的話講出來,就算失敗了,也沒有關係。」

啊,到了啊。

我看到徐辰霖已經抱著一顆籃球坐在大樹下的椅子上了。

「好了,去吧,他在那裡。」我手指了指徐辰霖,說

「......那、我去了喔......」我朝她點點頭,並說了聲加油

徐辰霖似乎因為不是我而感到疑惑,而且似乎有點在回想郭佳玲是誰......

我就知道啊啊啊,真是的,這個女孩為什麼就是喜歡這個死傢伙啊!

_

「那個......徐辰霖同學,其、其實我一直都很、很喜歡你。」郭佳玲柔柔的嗓音傳到了我躲著的那片樹叢,讓我不禁屏氣的專注,聽他們的談話

「嗯......」徐辰霖還沒有開口講話,就被打斷掉了

「你不用急著回答沒關係,我今天只是想要把我自己的心意講出來,而我自己一開始也沒有抱著會被答應的心情,所以就算被拒絕了我也不會在意。」

「謝謝。但是對不起,我暫時沒有想要交女朋友的打算,所以......我們當朋友就好吧,不過我真的謝謝妳為我做的巧克力......」

他的話還沒說完,但我覺得我也不用再聽了。

-

「謝謝你今天幫了我許多忙,把自己想說的講出來原來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呢。」

雖然被拒絕了,但她也沒有多傷心的樣子,反而像是一種壓力突然釋放的一種感覺。

「不會,能幫到妳我也很開心。」

「啊、這個是我做給你的,希望你吃了不要進醫院喔。」她笑開了,所以我也跟著笑了

「嘛、進了醫院代表妳殺人未遂喔,哈哈。」

夕陽落下了,光線使地上出現了兩個影子肩並肩的走在一起。

_

「這個味道、真的是很特別的啊。」笑著說,接著把最後一口巧克力放進嘴裡

「友情巧克力嗎,挺不錯的啊。」

 

 

 

 

 

 

 

 

作者:

據說這篇我打了快幾個月了吧我說(###

這篇最大的特點就是,男主角沒有名字(?

所以請稱他為......男主角(###

每次都想著"我今天一定能完成它",結果沒有一次達成XDD

而且結尾實在有點草率......(還敢講

期待我下次的出現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