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是難得的靈感爆發#

※文筆依舊不好,標題依舊取的爛(喂
 
 
滴答滴答……
「啊,下雨了?」一名女子站在騎樓下,看向天空說著。
只是她還沒說完,天空就自行降下了滂沱大雨。
「真是……氣象預報怎麽在我沒帶傘時特別準?」
女子翻了翻自己隨身攜帶的包包, 接著唸了一句:「算了,跑過去吧。」
正當她要跑的那一瞬間,一把傘就這樣擋在她的頭上。
「……咦?」似乎是因為跑出去卻沒有想像中被淋成落湯雞的感覺,女子才發現有人為她撐了傘。
「下這麼大,別淋雨了,會感冒的。有人說夏天感冒的是笨蛋。」溫柔的聲音響起,男子臉上掛著溫和的微笑。
「……謝謝。」
「不客氣。雨下這麼大,我想妳也不會希望有個陌生男子送妳回家,先去我店裡避個雨吧。」
「店?」
「是的。就是前面那間咖啡店。我是店長,剛剛是出來買點東西的。」提起了袋子,女子看到裡面是便利商店的飯糰,配一瓶果菜汁。
「那就麻煩你了。」女子開口道謝
「不會不會。能幫助人我也很開心。」
咖啡店,不遠,大概幾分鐘的路程而已。
因為下著大雨,路上更顯的冷清。
「啊,真是失禮,我忘記要自我介紹了。我叫陸實風,陸地的陸,真實的實,微風的風。」
「我是嚴夢昀。嚴厲的嚴,夢境的夢,均勻的勻加日部。」
「嚴小姐嗎,名字很美。」
「謝謝。」
一些平常的問答後,發現,原來他們已經走到店門口了。
「請坐,想喝什麼嗎?我請客。」陸實風將傘晾起後,圍上圍裙,拉了張在櫃檯前的椅子問嚴夢昀。
「咖啡就好。」當嚴夢昀坐下後,她突然發現陸實風左邊肩膀的袖子濕了一片。
雖然嚴夢昀身材算是纖細,但兩個成年人共撐一把傘還是挺勉強的。
「看來,是他為了不讓我淋到雨,一直把雨傘往我這邊靠呢。」嚴夢昀心想。
「……姐……嚴小姐?」瞪大眼睛,嚴夢昀發現陸實風在叫她。
「抱歉,剛晃神了。」
搖搖頭,陸實風表示沒關係。
「我是要問妳,妳咖啡要加糖嗎?」
「不用了,我喜歡喝黑咖啡。」
「咦?這樣很苦喔?」停住了準備伸手拿砂糖的手,陸實風說。
「沒關係,這樣才能提神嘛。」
笑了笑,陸實風沒再多說什麽,只是專注的將已經煮好的咖啡倒在杯子裡。
整間屋子頓時充滿著咖啡香。
「妳的咖啡,不加糖。」把杯子推到嚴夢昀的面前。
「謝謝。」
輕啜一口,濃濃的咖啡味瞬間充滿了整個口腔。
因為是無糖的,所以喝起來很苦,但苦到最後卻會回甘。
「好喝!」嚴夢昀放下杯子後,回看一直在看她的陸實風。
「妳喜歡就好!」滿意地看向嚴夢昀的反應,陸實風又繼續煮他的咖啡。
不知不覺,外面的雨漸漸變小。
只剩下屋簷上的積水滴下來的聲音。
「外面雨停了,我也該回去了,謝謝你的咖啡。」喝完最後一口咖啡,將杯子推還給陸實風,說。
「不會,謝謝妳也陪我一個下午,不然我一個人待在店裡我也不知道要幹嘛。」笑了笑,陸實風從櫃檯走到店門前。
「嚴小姐,有空記得再來喔。」嚴夢昀離開店幾秒鐘後,聽到陸實風說著。
轉頭一看,他滿臉笑容地揮著手。
「好!」嚴夢昀也笑了。
£
幾天後,又是一個下雨天。
正好從公司準備回家的嚴夢昀撐著傘,看了一下手錶。
「一點多......去聊個天吧。」轉個方向,咖啡店的方向前進。
叮鈴一一
掛在門口手把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
也成功的讓裡頭的店長注意到門口。
「歡迎光……咦?嚴小姐,妳來了啊?」一如之前,陸實風笑的很溫和。
「因為現在回去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來聊天了。跟上次一樣,黑咖啡,不加糖。」自己拉開椅子,嚴夢昀說。
「好的,等一下。」發出陶瓷杯子碰撞的叮叮聲,屋子裡也只有這個聲音。
「妳是做什麼工作的?中午下班?」雙手交疊撐在櫃檯桌子的陸實風問。
「……原來我沒有講嗎?」很訝異自己居然沒有在第一天在自我介紹時就講出來的嚴夢昀說。
「我是業務員,基本上算是推銷商品的。上下班也沒有很固定,應該說只要業績有達到,老闆就隨便你的那種。」
「原來啊。」點了點頭,陸實風說。
叮鈴叮鈴。
外面的風吹響了風鈴。
整個下午,除了一些來喝下午茶的客人,店裡只有陸實風和嚴夢昀兩個人。
很輕鬆、很悠閒。
£
「我交男朋友了。」喝了一口咖啡,小力的把杯子放回盤子上,一開口,嚴夢昀就丟了一顆炸彈。
「咦?」陸實風明顯錯愕了一下。
回過神來,笑著說:「不錯啊,改天帶來看看啊。」
「等等就來了吧,我跟他約在這裡碰面。」絲毫不曉得自己又丟了顆原子彈的嚴夢昀,看了看外頭說:「啊,來了。」
揮了揮手讓男人明白自己的地點,嚴夢昀轉過頭再啜一口咖啡。
「太快了吧,我還沒準備好墨鏡呢。」看著男人快步的走過來,陸實風開玩笑的說。
「不用不用。」嚴夢昀很認真的說。
「……噗。」陸實風憋笑中。
叮鈴一一
「夢昀,等很久了吧?」拉開嚴夢昀旁邊的椅子,男人對陸實風點了點頭後,問。
「不會。我只是提早來而已。」
「那個,請問您要點什麼呢?」陸實風插進他們的對話,問。
「嗯……有拿鐵嗎?我不習慣喝太苦的咖啡。」男人說。
「有的。請稍等一下。」陸實風又繼續忙著。
「你不喝黑咖啡啊?」嚴夢昀看向旁邊的男人,問。
「不,太苦了。而且喝多了對胃不好。」
「這樣啊,我一直都是喝黑咖啡的。」
「不覺得苦嗎?」男人問。
「不……」還沒說完,陸實風已經端上一杯拿鐵。
「您的拿鐵。」
「謝謝。」
雖然被打斷了,嚴夢昀沒有露出不高興的樣子,但也沒有打算繼續說的意思。
£
「謝謝光臨。」送走店裡最後一組客人,陸實風走過去將桌上的盤子拿起。
「我來幫你吧。」一雙纖細的手接過了陸實風手上的東西。
「謝謝妳。怎麼那麼久沒來?」把杯子放到洗碗槽,陸實風邊洗邊問已經兩個多月沒來的嚴夢昀。
「就最近有點忙,沒時間。」
「嗯。妳男朋友呢?沒有一起來?」
「……我們分手了。」
「啊?怎麼了?之前不是都還好好的?」陸實風回想起除了第一次以外,他們再一起來的時候。
說說笑笑的啊。
「因為想法不合吧。我對感情比較現實一點,他受不了,於是就分了。」
「女人不是通常都比較浪漫嗎?怎麼會現實?」陸實風不解的說。
「可能是我個人問題吧。我希望的愛情,是像黑咖啡一樣,不加糖,純粹的滋味,苦、澀,但會慢慢回甘。可是他比較喜歡那種加了很多糖,甜,卻喝不出它原本的味道。」
「呃,妳比喻的有點抽象,我不太能理解。但總之就是一個過於現實,一個過於浪漫吧?」陸實風溫和的說。
「算是吧。之前也交往過很多對象,但沒有一個可以撐過一個月,他算是破紀錄了。」調侃自己,微微露出苦笑的嚴夢昀接著說。
「和他分手之後我想了很多,我似乎也漸漸厭倦了那種不加糖,黑咖啡的愛情。想要甜一點,可是喝久又會膩……我想,應該是我這種矛盾的想法需要改一下吧。」
叩。
陸實風將一杯咖啡推到嚴夢昀面前。
旁邊放著一罐砂糖和一瓶奶精。
「今天妳如果想喝苦一點,就直接喝;想喝甜一點,就加糖;喝膩的話,加點奶精也是不錯的選擇。」
「愛情不就是這樣嗎,妳可以苦一點,也可以甜一點,更能夠讓它多變化。不然一成不變,那多無趣啊。」
「雖然是這樣沒錯啦,可是哪裡找啊?又不是像咖啡一樣那麼簡單。」
「我啊。」陸實風笑。
「啊?」嚴夢昀愣住。
「我說,我啊。我們交往吧。」陸實風依舊笑。
「……你有什麼問題嗎?」嚴夢昀完全傻掉。
「哪有什麼問題?看妳要加什麼,要多甜多奇怪,我都配合妳啊。」陸實風笑到似乎臉要抽筋了。
「……好啊。」
「啊?」換陸實風傻掉了。
「啊什麼啊,交往就交往啊,怕你?」嚴夢昀笑了 ,笑的很燦爛。
「……哈、哈哈一一」
一天下午,在一個小巷旁的咖啡廳,傳來了一陣又一陣的笑聲。
£
叮鈴。
「歡迎光臨!」
「咦?老闆,你多請員工了喔?」
「是啊,免錢的呢。」
「哈哈哈」……
£
「陸實風,你剛說什麼免錢員工啊,真是!」送走剛剛那組客人,嚴夢昀瞪著陸實風說。
「不是嗎,反正妳也都喝免錢咖啡。」聳聳肩,陸實風端著咖啡杯。
「是是是,原來我的工資都被我喝掉了……我也沒喝幾杯好不好,也有剩吧,我有這麼廉價嗎?」
「妳在說什麼?趕快用一用,等下我們去吃飯吧。」陸實風脫掉圍裙,說。
「啊啊,好。」
£
那一天起,每個踏進咖啡廳的客人,都會見到店長常常跟另一個女人鬥嘴。
咖啡廳裡面,除了咖啡香和寧靜感,更多了一種幸福的氛圍。








後記:
「陸實風,你的名字裡明明就有一個實字,為什麼你的想法都很異想天開?」
「妳自己不是也是?名字有個夢字,卻很現實?」
「……我想我們應該換名字的……」
「陸夢昀?嚴實風?欸,不錯聽啊。」
「不錯你個頭!」


惡搞版:
「我交男朋友了。」
「啊?」因為太過驚訝了,咖啡倒了,嚴夢昀都沒發現。
「你說你交男朋友?」
陸實風嬌羞的點點頭……
「我靠!連你都有男朋友那我算什麼啊!」
咖啡廳突然傳出了一陣怒吼。

真的End###








 

 

 

 哈哈,用手機打有點困難###

總之這是一個靈感大爆發的時候。

可能有點短,之後有空再改吧(喂

最後兩個我打的特別爽##

尤其是那句「我X!連你都有男朋友那我算什麼!」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