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緩緩落下,而學校的鐘聲才剛打,一群學生就帶著嬉鬧聲跑出教室。

「童紫月,我要回去了啊!」一名少年在教室外面喊著

「啊啊,等一下、等一下!」原本還在跟同學聊天的少女一聽到少年的喊聲後,急急忙忙地收拾書包,跟同學揮揮手後,跑到少年身邊

「好了,走吧!」少女抬頭向少年說

「真是,妳真的可以再慢一點,下次就把妳丟著,自己迷路了不要怪我。」少年看著少女說

「唉唷,楊凱征,不要這樣嘛、下次絕對會很快!」

「最好是,走啦。」

一男一女,隨著前往校門口的人潮,並肩走出學校。

童紫月,就是我,是一個剛升上國中三年級的學生。

而楊凱征,則是我旁邊這位男生。

從小到大,我們總會被誤以為是男女朋友。

但,我們都有著共同的答案:

「不是,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而已。」

而之後對方的答案不外乎就是「真的嗎?妳不要偷偷瞞著我們交男朋友喔!」或者「真好,有這麼帥的青梅竹馬!」之類的……

事實上,應該是因為我們對彼此太過於了解了,甚至還比對方更了解對方,所以,我們並沒有產生一般男女生之間都會有的愛意。

甚至,我們在對方心中都已經變成家人一般的存在了。

「欸欸,楊凱征!有棉花糖欸!」我指著前面轉角處的棉花糖攤

「幾歲了?還吃棉花糖?」他一臉鄙視的對我說,但我無視掉他的表情後,不服輸地又拉著他說:

「又沒有規定幾歲才能吃棉花糖,買給我吃好不好?」

只見他看了我幾秒,就嘆了口氣,默默地往棉花糖攤走去。

「我就知道楊凱征對我最好了!」高興的跟在他的後面走去

「不好意思,請給我一隻棉花糖……白色的。」他對老闆說著

「咦?你還記得啊?」

……你當我是妳?」他又再度鄙視我了……

­­­­­­­

「楊凱征……買給我啦!我現在得了不吃棉花糖就會死的絕症!」

……那妳乾脆死一死吧。」

小時候,我們兩個常常跟著自己的父母一起相約去廟會。

但到最後,都會變成我們兩個自己跑掉。

 

有一次,也是一樣有一個棉花糖攤,那時的我吵著要他買給我……

「請給我一隻棉花糖。」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說著,但還是轉過頭,走向棉花糖攤

「小朋友,要什麼顏色的?」老闆手上轉著若有若無的糖絲,問他

聽完,他轉過來問我:「妳要什麼顏色的?」

而我想了想就回答:「白色的!」

拿到棉花糖後,他不解地問:

「女生不是都喜歡粉紅色那類的嗎?怎麼選白色?」

我回答他:「因為粉紅色有色素啊,吃久了會苦,而且你看……

我把棉花糖高高舉在空中後,說:

「你看,白色的,不是很像天空中的雲嗎?」

聽完這個答案,他立刻把我的手拉下來,並笑著說:

「笨蛋嗎,現在晚上哪裡有雲啊!」

「來喔,你的棉花糖,謝謝惠顧!」老闆將一根純白的棉花糖交給他,而下一秒就被我一把拿過來了。

「謝謝楊凱征!」雖然嘴上說著道謝的話,但目光卻一點也沒有停留在那人身上

「真是……怎麼會有人喜歡吃這麼甜的東西啊?」他走在我旁邊說

「因為好吃啊!而且很多女生都喜歡吃甜的好不好?」我輕輕的將手中的棉花糖撕開後,放進嘴裡……

「喔,原來你還知道妳是女生?」

完全不想搭理他,所以我自顧自地沉浸在我的棉花糖世界

「好好吃!」

棉花糖在我心中就是個很神奇的東西,細細的糖絲附著在棒子上,隨著老闆的手繞著繞著,慢慢地就變成了蓬鬆若雲的棉花糖。

而且撕開時,就像是絲綢般透明且美麗,但放進嘴裡時,卻毫不猶豫地融化,只留下甜甜的餘韻……

其實呢……棉花糖,在我心中也不完全只是個好吃的甜品……

也是個,以前的回憶……

「楊凱征,我今天可能要留在學校做壁報,也許會很晚,你先回去吧!」

剛升上國中那一年,我被選為班上的學藝股長,而學藝要負責做班級壁報,我怕他等我等太久,所以讓他先回家

「啊?妳確定嗎?」我知道他在擔心什麼,於是趕緊對他說

「放心啦,都開學一個禮拜了,不會迷路的。」學校走到家,大概要二十分鐘至三十分鐘的時間,不過因為我從小到大,方向感都很不好,常常左右不分,小時候常常自己走著走著就迷路了,所以才會到了國中,還需要跟楊凱征一起回家……

「真的?我覺得我還是等妳好……」沒等他說完,就趕快把他推出去,說:

「唉唷,放心放心,沒事的。拜拜!」接著,就看著他帶著疑惑的表情走出去

「唉唉……我是有路痴成這麼嚴重的地步嗎?」看他一走出學校,我便自言自語地走回教室

「都過了一個半小時了,還沒回來啊?」楊凱征坐在書桌前看著手機說

「叮咚!」門鈴響了

「終於回來了嗎……咦?阿姨?」打開門,原本以為會是自家青梅竹馬帶著驕傲的表情說著「我沒有迷路啊!」,結果卻是少女的媽媽……

「啊,小征啊,我們家紫月沒有跟你一起回來嗎?」婦人的臉上,帶著一絲絲的憂慮

「她說她今天要留著做壁報,所以叫我先回來,她會晚一點。」楊凱征對少女的媽媽說著

之後,少女的媽媽點了點頭,便笑著說:「啊,那應該是等下就回來了,抱歉啊,我太瞎操心了!」

……該不會……又迷路了吧?」楊凱征想了一想,就趕緊拿了手機,就衝出家門

……剛剛不是走過這條路了嗎?怎麼又繞回來了……」少女站在路旁,仔細地想著剛剛的路……

「經過便利商店後右轉沒錯啊……啊,剛剛我走的是左邊……

「嘟嘟嘟……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熟悉的電子音從電話中傳出,楊凱征著急地掛掉後,自言自語的說:「手機買了當裝飾啊,是跑去哪裡了……」,接著按下回撥鍵

「唔……我現在在哪裡啊……」剛剛是轉左邊了,但是現在卻來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啊,我有帶手機啊。」從包包裡拿出那隻生日時爸爸買的白色手機,一打開,差點沒被嚇死……

「未接來電:17通 楊凱征」就這麼閃亮亮的在手機螢幕上顯示

……我現在幾乎已經可以想像楊凱征有多生氣了……

忐忑地按下回撥鍵……沒過多久,馬上就接起來了。

「童紫月!妳現在在哪裡啊!」已經很有經驗的,在還沒撥通前就把手機遠離耳朵幾公分遠,不然……這個音量會讓人耳聾啊……

「如果我知道……幹嘛還要打給你啊……」委屈的說著,接著就聽到電話另一頭的人嘆了氣後說

……附近有什麼比較明顯的地標嗎?」

他說完後,我努力的左右看了看,說:「沒有……只有幾棵樹,然後是一條巷子……

「巷子……沒有其他東西了嗎?」

「嗯……啊,前面有一些攤販…………有可麗餅、棉花糖、彈珠檯那些。」

「好,在那裡不要動,我去找妳。」嘟嘟嘟……電話掛掉了……

「攤販……應該就是學校後面那條小巷了……

楊凱征覺得他發揮了這輩子那被隱藏的運動細胞,從來都沒有一次跑得這麼快過的……

來到了童紫月說的那條巷子,下意識的就是先找棉花糖攤……

果不其然……看到那熟悉的身影了。

「童紫月……」沒等他話說完,我就趕緊對他說:

……對不起……我又迷路了……

聽見他又嘆了一口氣,接著一股痛感出現在頭上……

「妳啊……什麼時候才能搞清楚左邊和右邊啊?」打我的頭的那隻手還沒有放下,而他無奈的表情明顯的出現在臉上

「原本已經堆積了一堆氣想發洩出來的,但既然妳先道歉了,我就大發慈悲原諒妳吧!」

接著,我看著他走向了身後的棉花糖攤,買了一隻棉花糖……

「給妳,累的時候吃甜食似乎可以讓心情變好。」

……謝謝。」吃了一口,突然覺得心情好像有那麼一點點變好了……

「唉……趕快吃吧,不然等下我媽又要罵我給妳吃甜食了。」

他拉著我的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想起這段往事後,我忍不住的笑了。

「笑什麼啊?」他說

「哎呀,沒事,你不懂。要不要?」撕了一片棉花糖遞到他的嘴邊

原本以為他會和平常一樣說不要。

但今天他卻默默的把它吃掉了……但,吃完還是不忘……

「是是,我是不懂,但我知道妳在繼續吃這麼甜的東西,小心變胖啊!」

……吵死了,你真的不用一直強調沒有關係!」

 

棉花糖,是我小時候的童年記憶。

也是,屬於我和他一起的那段回憶。

 

 

 

 

 

 

 

作者:

哎呀呀,我真的好羨慕青梅竹馬啊(###

有種覺得這篇視角很混亂的感覺(##

打完有點想吃棉花糖了(喂,妳要減肥了吧?

這篇一開始打的時候,爸爸突然衝進來,嚇死我了,害我連存檔都沒有就關掉,覺得好悲傷(##

……這篇我非常用心的在打,總共修改了三次啊三次((驕傲什麼?!

好喜歡童紫月這個名字喔~~~楊凱征也是XDD

那麼下一篇……讓我在拖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