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坑,之後想到就會來填一下(#

☆:不要問我童話故事那怎麼辦,嗯,說實在我也不知道(###

★:根本少女漫畫情節,請慎入((我記得是妳寫的!!

__

 

檸檬糖、汽水糖、金平糖、星星糖……

每天,看著這些甜蜜的糖果,真的會讓人一整天都是好心情。

但是,我小時候因為家裡窮,所以沒什麼機會吃到精緻的糖果。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那一次,則要回到那時候了。

「大家好,我叫夏雨晴,意思就是雨過天晴,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好好相處,請多多指教!」十分有朝氣的稚嫩女聲,沒錯!那是我小學三年級,當時家裡因為欠債,所以爸媽帶著我回到外公外婆家,學校也因此而轉學

「雨晴、雨晴,妳為什麼會轉學啊?」在新學校待了一段時間了,有一次,坐在我前面的一個小女生轉頭過來,臉上帶著可愛的小酒窩問

「嗯……因為家裡搬家啊!」

「哇……好好喔,妳們家應該很有錢吧,可以搬家。」她露出了一臉羨慕的樣子說著

於是,我只能尷尬地回答:

「不是……是因為家裡很窮,搬回來跟外公外婆一起住……」

「喔……原來啊……」說完,女生就點點頭轉回去了

天曉得,那段對話,被當時明明坐在我旁邊卻在睡覺的男生聽到了,他的名字叫林威宇,是個常常上課睡覺、講話,但成績卻超級好的男生,每次成績單發下來,就看他永遠都是第一名。

他看我成績單那輕視的眼神,真是讓我發憤圖強努力念書了一陣子。

自從他聽到後,就時不時想要羞辱我……

「欸,窮人家的,要回家幫忙賺錢了啊?」、「欸,走開,沒看到我要過嗎,這窮小子。」

總之看到我,三句不離一個字「窮」。

但那也是事實,我並不會覺得怎樣。

所以有一段時間他也沒有在那樣叫我了。

但,班上男生似乎也被他洗腦了,常常拉我頭髮說:「窮小孩就要有窮小孩的樣子,這麼整齊幹什麼?」的,就把我頭髮用亂,或者,在我經過時,故意把我絆倒,然後大笑:「你們看,窮人跌倒了!哈哈哈!」……

有一次,我真的忍不住對他們大吼:「有錢就有錢啊,了不起嗎,你們的錢也不是你們的,囂張什麼,你們也難道以為我很希望嗎?」憤怒的看著愣住的他們,最後把目光放在使作傭者,林威宇身上,就轉身跑出教室了……

距離上次哭,已經是很久以前了。

因為對我來說,哭不能解決事情,所以我希望笑著。

但、為什麼現在我會哭呢……?

「嗚、嗚……不要哭,夏雨晴……妳不是決定要笑著,不要再哭了嗎……」

「窮又怎麼樣,也不是他們自己賺的錢……對!不是他們自己的,所以他們算哪根蔥啊……。」心情恢復一點了,但還不太想回去,算了,早點面對事實也比較好……

抹了抹眼睛站了起來,往後轉……

「……啊--你幹嘛!你、你什麼時候站在後面了?」因為驚嚇導致我說話也口吃了,一轉頭就看到林威宇,這驚嚇對我來說,嗯,蠻大的。

「妳跑出教室後,我就追出來了。」他不像我反應這麼激動,反而是平靜的說著

「你變態啊,走開!」雖然叫他走,但也沒看他有要動的趨勢,算了!沒關係,我委屈點,我走!

就在轉身的那一刻,手被他拉住了……

「你、你……做什麼,放開,不可以打女生!」以為他要打我,於是我急忙甩開他的手

「我沒事打妳幹嘛,等一下,我有東西給妳。」說完,他從口袋拿出了一個圓形的棒狀物體

「這……是什麼?」

「棒棒糖,沒看過?」他把棒棒糖放在我手上說

「……廢話,我當然知道它是棒棒糖,我說,給我棒棒糖幹嘛?」

「只是當作賠罪,對不起,一開始只是想開個玩笑,但看妳沒反應,覺得無趣,才會找班上男生一起鬧。」

「……好吧,我心胸寬大,我接受,但,棒棒糖……怎麼開?」我看到他的表情一瞬間呆掉了

我知道這年頭棒棒糖很普遍,但因為沒有必要花錢買,所以我也不常吃到它,而且它包裝那麼複雜,又綁那麼緊……

「……心胸寬大但不知道棒棒糖怎麼開?……唉,拿來我開啦,真是……」他嘆了一口氣,把我手中的棒棒糖拿走

看著他慢慢地把棒棒糖包裝紙拆開,還真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拿去,吃,總會了吧?」

那隻粉紅色的棒棒糖,是個外面隨便買都買的到的東西,外表很普通,就是由一個粉色球狀物,連著一根白色塑膠棒構成的。

一口含下,淡淡的草莓味就在我口中擴散開來……

「好、好好吃……!」奇怪了,之前也吃過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隻卻特別的好吃。

看到我驚訝地瞪大雙眼,他一臉就是「妳看吧」的得意表情

「以後,如果想吃,跟我說一聲,我帶來給妳吃。」那次之後,我就挺喜歡糖果的,但,我一次也都沒跟他說過。

之後,爸爸媽媽賺到錢,也把債務還清後,就搬回我們以前的家了。

於是我就要轉回去以前的學校,林威宇知道後,也沒說什麼,只是在我要離開的前一天,有一隻草莓牛奶棒棒糖,擺在我桌上。

然後,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

現在,我開了一間糖果店,在裡面當店長。

從那次吃到棒棒糖後,就發現,糖果可以帶給人一整天愉快的心情,也希望每個顧客,臉上都能掛著笑容。

「叮咚!」

「歡迎光臨,今天棒棒糖買三送……你是……?」帶著笑容抬起頭,就看到一個好熟悉的人啊……

「果然是妳,聽說有一家糖果店的女老闆很親切,名字也很正向,所以就來看看了,還真的是妳啊,夏雨晴。」他笑著說

「……林威宇!當年那個囂張的林威宇呢?變這麼帥幹嘛,差點認不出你來,是不是有去整形過?」哇哇,十幾年的時間真的很厲害,想當年還是臭小鬼的他,變成熟了啊!

「我知道我一向很帥,沒有去整形好嗎!」嗯,那欠扁的口氣,真的是他!

「你少自戀啊,你今天不會是來買棒棒糖的吧?」

「我沒事買棒棒糖幹嘛,只是順路來看看,妳啊,該不會是因為我所以開起糖果店了吧!」

「你最好,就算是,聽到你這樣問,都不想承認了!」

今天,糖果店依舊營業著,只是,少女的身邊多了一位少年。

故事,還沒完結,依舊,會持續下去的……

 

 

 

 

 

 

 

 

作者的廢話:

哎呀,好久沒打這麼可愛的文了(##

果然,可愛風是不是比較適合我((妳走開(##

最近有種狂打文的感覺,因為無聊(#

其實這篇早在幾天前打完,但是怕怡均大人妳沒時間看,不要增加妳負擔,於是調2天後發表發表xDD(##

之後暑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發文了。

就,靈感君來找我時再說吧(###

那,掰掰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