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本是想寫BL,可是靈感不讓我寫這麼溫馨(

、作者有病。第一次挑戰(

 

「我回來囉!」

下午416分,是一般學校放學的時間。

一名少女打開她家大門時喊了一聲,看看會不會有人回應。

「咦……爸媽今天都要晚班嗎?哥哥怎麼還沒回來?」顯然是沒有人回,少女將皮鞋脫下放好後,走進客廳。

桌上放著的是一張500元鈔票,以及一張「今天我們上晚班,你們門要鎖好喔。媽媽留」的字條。

「我回來了。」

接著進門的是一名比少女大個幾歲的少年。

「你回來啦,今天爸媽他們都是晚班,不回來吃飯了。」少女打開電視後,背對著少年說。

「喔,宇婷,給妳。」少年將手中的東西拋給少女。

「什麼啊……咦!是蛋糕太郎!你怎麼會有!還是草莓太郎啊!」少女轉過頭去接著少年拋來的東西,臉色從疑惑轉變為喜悅的驚訝。

「蛋糕太郎」是最近新開的一家蛋糕店所贈送的贈品,外表是一個蛋糕的樣子,下面有身體,蛋糕上的表情還會隨著種類的不同而變換著。

少女手上那隻正是最難拿到的「草莓太郎」款,蛋糕種類是一個圓形的草莓蛋糕,上頭的表情則是"ˊ●ω●ˋ"無辜而討喜的臉。

之所以是限量版,是因為「草莓太郎」還有它專屬的衣服可以換裝,其他款式就沒有這種設計了。

這就是最近許多女生瘋狂去那家店買蛋糕的原因之一,尹宇婷,也就是少女,一直很想要草莓太郎的原因。

「我要回來的時候,被老師叫去幫忙搬東西去儲藏室,結果在裡面看到的,我看它還很新,想說是哪位女同學的,結果是老師的。他說他是那天去買蛋糕拿到的,然後就送我了。」當時少年原本心想他要一隻娃娃吊飾幹嘛,但卻剛好想到前陣子自家妹妹為了收集這個常常去吃蛋糕。

「喔耶!謝謝哥哥啊!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少女飛撲過去抱住她哥,隨後馬上放手去幫「蛋糕太郎」穿衣服。

「真是……好了,晚餐要吃什麼?」少年笑了笑,揉了揉少女的頭髮說。

「我要吃炒飯!哥你炒的!」

「妳現在叫我去哪裡買料啦!」少年雖然這樣說著,卻還是去打開冰箱看有沒有什麼食材。

「草莓太郎……穿澎澎裙好了。」

 ※

悉悉窣窣……

「我好餓……。」

悉悉窣窣……

「找到了。食物。」

 ※

「尹宇婷,起床了!」少年死命搖著似乎天蹋下來她依舊繼續睡的少女。

「唔……再讓我睡五分鐘……。」翻過身,繼續睡。

「已經8點了喔。」淡淡的聲音傳入少女耳中。

……。」

「啊!8點了!慘了今天第一節是理化課!」

 乒乒乓乓的聲音從少女房間響起。

當少女急急忙忙穿好衣服、梳好頭髮,大喊一聲:「我出門了!」時,少年,她哥哥悠悠哉哉的開口。

「別急,現在其實才6點半。」

……

「靠!尹柏宇你騙我!」少女炸毛了。

「我已經叫妳三次了,妳一直不起來我也沒有辦法。」少年聳肩,一副「是妳自己的問題」,慢條斯理的吃著吐司。

「害我以為我死定了,真是。」少女轉過頭去廚房,打開冰箱。

「咦?」

「怎麼了?」少年將頭伸長,好看到廚房的狀況。

「我的布丁呢?」

冰箱裡,除了雞蛋、高麗菜、紅蘿蔔,沒有任何布丁的影子。

「妳一大早吃布丁?」少年說。

「不是那個問題!是我昨天冰的布丁怎麼不見了?咦,空盒子?」

少女回想,她昨天確實把布丁冰進冰箱,準備帶去學校吃,但此時布丁的空盒子卻被丟在廚房餐桌上。

「我昨天可沒有吃妳的布丁啊,別忘了我不吃甜食。」雙手舉高,少年表示清白,不可以亂冤枉人。

「可是……我昨天也沒吃啊……?」少女一臉疑惑的和她哥哥對看。

「會不會是妳半夜肚子餓,自己把它吃掉,但妳忘了?」

……是嗎……?」雖然半信半疑,但自家哥哥應該也不會吃了不承認,姑且當作自己吃掉吧。少女心想。

「啊啊,我真的快遲到了!」

「誰叫妳不趕快吃啊!」

 ※

「欸,宇婷?妳書包上的不是限量版的蛋糕太郎嗎?」一名女同學指著少女書包上的吊飾娃娃。

「真的欸,那個超難拿到的不是嗎?我換到好幾個卻都沒有拿到。」另一名女同學也來湊熱鬧。

「那是我哥哥給我的啦,他說是他們老師給的。」少女說。

「好好喔,我哥都不會對我這麼好。」

「呵呵,我平常跟我哥也總是鬥嘴啊。哈哈。」

一群女同學圍在少女身邊看她書包上的吊飾時,有位女同學說。

「宇婷,妳的蛋糕太郎怎麼沾到布丁了?我幫妳擦掉喔。」女同學好心的用衛生紙把吊飾上的布丁渣清掉。

「宇婷妳是不是吃布丁的時候用到了,妳真的是喔,幾歲了妳!」幾名女同學笑著說。

「哈哈,我媽常說我嘴巴破洞啊,哈哈!」

……昨天我還沒吃晚餐,我就把它吊在我的書包上了啊……。少女心想。

 ※

「柏宇!」中年男子在後頭叫著走在前面的少年。

「老師,什麼事?」

「喔,我昨天不是有給你一個蛋糕的娃娃吊飾嗎?」

「嗯,我把它給我妹妹了。怎麼了嗎?」

「這樣啊,沒事沒事,只是我今天打開抽屜,發現裡面也有一個吊飾,只是不同款。看你要不要而已。」老師拿出了一隻巧克力蛋糕的娃娃吊飾。

「老師不用啦,你可以自己留著啊,我妹妹拿到那隻娃娃吊飾已經很開心了,她還說你怎麼這麼幸運?那隻可是限量版的啊!」少年笑著說。

「哈哈,真的嗎?我運氣也是不錯的啊,只買一個蛋糕就拿到兩個吊飾,其中一個還是限量版的!」老師開玩笑的說他今天可以去買彩券了。

「見者有分喔,老師!哈哈!」

 ※

「諾。尹宇婷,給妳。」少年將今天老師塞給他的蛋糕吊飾拿出來。

「你怎麼又有了啊?這次是普通款的啊。」少女說。

「就我們老師他今天發現他的抽屜又有一隻蛋糕啊,所以拿給我。」

「怎麼對你特別好,你們班的女同學都不要嗎?」

「就是因為她們很喜歡,所以老師才不知道要給哪一位,還特別跟我說不要跟那群女生說。」

「是喔……你們老師很喜歡蛋糕嗎?我下次買一個回送他好了。」白白兩次接受到贈禮,應該要回送才對。

「不曉得欸,應該是買給他兒子的吧?」

「喔……好吧,沒關係我依舊去買。你幫我給你們老師喔。」少女將巧克力蛋糕娃娃吊在手提袋上。 

「嗯。」

 ※

「謝謝光臨。」

「呼……排好久啊……沒想到現在還是很多人排隊啊。」少女從擁擠的人山人海中擠了出來。

「天啊,真多人。」整個門口完全被人潮覆蓋了。

「好啦,回家啦。」

當少女起步,走向馬路時,一股拉力讓她無法向前走。

 「咦……?」轉過頭去,發現學校的同學正在她大約五步的距離。

 「宇婷!妳怎麼會在這裡?」同學開心的跑過來說。

 「買蛋糕啊。要給人的。」

 「喔,原來。妳的草莓太郎剛剛引起很多女孩子的注意呢!」同學看著書包上的吊飾說。

 「哈哈,真的嗎,那我應該要把它還給我哥,讓他多被女生注意一點。」少女開玩笑的說。

 「草莓太郎真的超難拿到的,買一個蛋糕才只會送一個娃娃,害我都一直吃,減肥不了啊!」同學悲鳴。

 「妳就算不吃,也依舊減不下來啦!」

 「尹宇婷妳什麼意思啊!」

兩名少女,在大街上打鬧。

 ※

 窸窸窣窣……

 「肚子餓……。」

窸窸窣窣……

吱――

「怎麼有燈?該不會是哥沒把冰箱關好吧?」

半夜三點,少女從房間走到廚房喝水,然後看見廚房有一盞微弱的燈光。

答――

電燈開了。

 「冰箱是關的啊,咦?」少女看見桌上有什麼東西。

 ……。」

 ……。」

兩個對看了幾秒後。

 「啊!!!!!!」同時發出慘叫。

 「妹,怎麼了!」從睡夢中被驚醒的少女她哥從樓上房間一路衝到廚房。

 「嗚、那、那個!」手指了指桌上。

 ……。」

 「那個宇婷,我覺得我眼睛有點怪怪的,我還是睡飽一點再說吧。」說完,少年就要準備轉身。

 「哥!不要逃避啊 !」

 ※

 ……。」這是少年――尹柏宇。

 ……。」這是少女――尹宇婷。

 ……。」這是罪魁禍首――草莓太郎……

 「你是什麼東西?」少年先發制蛋糕。

 「我、我是人……嗯?還是鬼?」草莓太郎疑惑的抱頭。

沒錯,當時少女下去喝水時,正好碰到去翻冰箱的,一直掛在她書包上的草莓太郎。

然後草莓太郎聽到有人的聲音後,馬上把冰箱門關起來,但來不及逃走,只能愣在餐桌上。

於是,就是現在的情形了。

 「你不可能是人吧?」少女說。

 「是啊,你不可能是人吧?」少年附和。

「這麼說……我是鬼囉……。」草莓太郎將手撐在下巴,如此說道。

「連你都不知道了那我們會知道個屁!」兩個聲音同時大吼而出,桌子上掉落了一隻娃娃吊飾。

 ※

「所以你是說,你之前明明還是個人,但是再度有意識後,就發現自己是個娃娃了?」少年聽完蛋糕太郎說的話後,冷靜的分析。

「而且還莫名其妙的,一醒來就在蛋糕的袋子裡?」

接連兩個問句,而草莓太郎也很肯定的說,「對!我之前明明走在路上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再度醒來後我已經變成這副模樣了。」

「怎麼可能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啊,你真的確定你不知道嗎?」少女懷疑的看著草莓太郎。

「真的,我的腦中只存在我之前走在路上的畫面,和醒來後自己在袋子裡還變成這隻娃娃,中間發生了什麼過程完全是空白的。」

「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幫我找回我中間的空白記憶。」草莓太郎態度誠懇的說,但它的表情讓它誠懇不起來。

「噗……你不要那種表情配那個講話語氣啊,很違和。」

「而且,那有什麼問題。雖然有點困難,不過我們會幫忙的。」少年和少女點點頭說。

「謝、謝謝!」

 ※

於是現在就開始了所謂 「尋找失去的記憶大作戰」。

順帶一提,那個名字是少女取的。

「老師,不好意思,這個是我妹妹說要答謝你送她娃娃吊飾的謝禮。」某節下課,少年拿著一早少女叫他交付的蛋糕盒給老師。

「不用那麼客氣啦,反正我也用不到,不過還是謝謝啦!幫我跟你妹妹說一聲!」老師笑著收下了那盒蛋糕。

「老師,可不可以請問一下,你當初怎麼拿到那個吊飾的?」

「咦?怎麼拿到的嗎……就有天路過了那間新開幕的蛋糕店,想說買給我兒子吃,於是就走進去了。」

「那一天應該是才剛開幕沒多久吧,裡面擠滿了人,於是我匆匆忙忙挑了一個巧克力蛋糕,就走出去了。」

「之後才發現,原來好像購買一個蛋糕就會送一隻娃娃吊飾吧,但是當我打開袋子後,發現裡面卻有兩隻,我當作是店員小姐因為太忙碌而用錯了,怎麼了嗎?」

回想完後的老師,看了下少年。

「沒事,只是我妹妹朋友一直問到底該怎麼拿到那個限量版的吊飾。」睜眼說瞎話,一時掰不到藉口的少年只好這樣說。

「啊,那老師,你那天怎麼會把它放在儲藏室?」

「呃,儲藏室嗎?唉唷我想一下……應該是我搬東西時不小心把它也跟著雜物一起放進去了吧。」結論,老師推了推眼鏡,定下了這個可能。

叮咚叮咚――

上課鐘響起。

「那麼我也該去上課了,謝謝你妹妹的蛋糕啊!」 

「不好意思。」

「是,請問有什麼事嗎?」蛋糕店的櫃台,店員小姐面帶微笑的走出來看著少女。

「那個我想請問一下,你們店裡的蛋糕太郎還有貨嗎?」

「嗯……蛋糕太郎嗎?不好意思因為廠商還來不及給我們,所以目前已經沒有貨了。」店員帶著抱歉的微笑說著。

「好吧……沒關係,但我想請問一下,你們蛋糕太郎都是哪裡來的?」

 「基本上都是跟一家在做娃娃的公司訂的,確切資訊我也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

「沒關係,謝謝。」跟店員小姐道謝後,少女便走出蛋糕店。

「唉……我也不知道要怎麽找回記憶啊……。」

「蛋糕太郎……?」少女看了她袋子裡的娃娃。

「唔……怎麽了?」聲音聽起來就像剛睡醒。

「你居然在睡覺!我們很辛苦的在幫你找,結果你在睡覺!」

「抱歉抱歉。」

「算了,我們走吧。」

 準備起步往大馬路走,但蛋糕太郎卻不明所以的大叫。

「不要!」

 被叫聲嚇到的少女停下腳步,低頭看著袋子。

「怎麼了!叫這麽大聲?」

「不、不要走馬路……。」

 「可是要回家這條比較近啊?」

少女突然想起,有一次她要走這條馬路時,也是有東西拉住了她。

「你是不是想起什麼了?」

「我、我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害怕馬路。」

「馬路?」

抵不過蛋糕太郎的要求,少女繞著遠路走回家。

「天啊,終於到了。」

「我回來了!」少女看到她哥的鞋子已經在家了,於是朝內大喊。

「妳今天比較晚喔?」少年從客廳走出來。

「它說它不想走馬路,於是我繞了一大圈。」指了指娃娃。

「馬路?你對馬路有什麼印象嗎?」少年說。

「我不知道……但就是很害怕。」

「咦……?你該不會是生前被車撞過吧?」少年想了想說。

「有可能欸,是不是?」少女說。

……」草莓太郎沉默,低著頭想著事情。

「總之,雖然你沒有記憶了,但由此可知,你無意間依舊會對關於自己的事情有反應。」少年說。

「但……這樣其實也沒有什麼用啊,我們總不能什麼都試吧?」少女說完,大家都沉默了。

「也沒辦法了,都去試試看吧。」

「嗯。」

就在做出這個決定後的隔天,兄妹倆都沒上課,於是……

「快!你看到這個有沒有什麼反應?」

「沒有……

「那這個呢?」

「不……

總之,一大早就如此熱鬧。

「喔天!這根本不可能啦!」少女躺在地板,滿身大汗。

「這世界上東西實在有點多,全部找完可能……。」少年坐在椅子,全身也都是汗。

咕嚕咕嚕――

……呃,都忙這麼久了,休息一下吧。」一陣尷尬,是少年打破了一瞬間的沉默。

「也是,你要吃什麼?」少女看向她哥說。

「妳才想吃什麼吧,不是妳肚子餓?」少年說。

「哪是,明明就是你?不要以為我沒聽見啦!」少女笑道。

「呃,不是我?」少年莫名其妙。

……」氣氛又沉默了。

「原來是你!」少年少女同時對著桌上的娃娃大喊,隨即笑倒在地。

「哈哈、哈……我都不知道鬼也要吃飯,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咳……事實上,我也是會肚子餓的……。」蛋糕太郎說。

「哈哈哈…………原來!」少女突然大叫。

「原來那天的布丁是你吃的!」尖叫。

……哈哈哈哈哈,一個布丁妳記這麼久幹嘛!」少年狂笑不止,好不容易停住後,抹掉了眼角上笑出來的淚珠,說,

「我記得媽媽他們昨天有帶回一個蛋糕說要給我們當點心,我找一下……。」

客廳留下一女一娃娃,而少女一直瞪著娃娃,似乎在怪它把布丁吃掉……

「好啦,宇婷妳別氣它了,它也挺可憐的,都沒吃。」少年將三盤蛋糕放在各自面前,拍了拍少女的頭。

「知道啦!」

「趕快吃吧,不是肚子餓了?」

「嗯、嗯……。」

一個娃娃,埋首苦吃蛋糕的畫面,說實在的有點滑稽。

因此……

「哈哈哈!天啊!這個太經典了!」

又是一陣狂笑不止。

……蛋糕……?」草莓太郎呆愣。

……

「我、我想起來了……對!我想起來了!」欣喜的大喊。

「真的假的!」

「對!我是蛋糕店的兒子,有一次因為一台貨車超速駕駛又闖紅燈,而撞到剛好在過馬路的我!我都想起來了!」

「太、太好了!草莓太郎!」

「那麼……你知道你家蛋糕店在哪嗎?」少年說,「或許,我們可以帶你去你家。」

……我想……不用了。」

「咦?為什麼,你家人應該都很想你,你也想看看你家人吧?」少女不解。

但當他們看的草莓太郎後,瞬間了解了……

因為,娃娃吊飾,已經不會動了。

反而有個半透明的小男孩,出現在他們眼前。

……草莓太郎……?」

小男孩微笑的看著他們,「嗯。非常謝謝你們。」

半透明的身體已經越來越與空氣融為一體了。

「當初,我被車子撞到後,送到醫院已經不行了,可是卻莫名的附身到這隻娃娃的身上,然後我就自己跳進蛋糕店的袋子裡,原本是想說不要被人發現,自己偷偷跑走,沒想到那個袋子居然是用來裝蛋糕的。」

「不過……這樣也才能夠遇見你們呢。」小男孩甜甜的笑著。

而少年少女明明知道他們應該為他高興,但眼淚卻不由自主掉下來。

「別哭啊,能夠與你們相遇,已經是我最大的幸運了。我們之間的邂逅,就像是草莓蛋糕上的草莓,是一個蛋糕中最美麗的地方,所以不用感到難過,或許未來,我們能夠再相見呢。」

吸了吸鼻子,少年說,「沒錯,我們那麼有緣,絕對會再見面的!」

抹了抹眼睛,少女也說,「對、對啊,說不定哪天你就在路上撞到我了!」

「噗,妳那是什麼比喻啦,誰沒事會去撞別人啦!」聽到這句話,大家都笑了。

「我想,時間差不多了……很高興能與你們相見,不要忘記我喔?」男孩笑道,接著消失不見。

「尹宇婷,妳要遲到了喔!」

草莓太郎離開後已經1個月了,兄妹倆誰也沒跟別人講這件事。

畢竟……講了也不會有人相信啦!

一如往常的過著日子,但有時候,兩人看到掛在少女書包上的娃娃吊飾時,總是會勾起淡淡的微笑。

「啊啊啊――今天第一節又是理化課啊!」嗯,的確是一如往常。

「我出門了啊!」砰的一聲,門被關起了。

因為快要遲到了,少女一路狂奔,路上一直重複著「借過!」、「對不起!」、「不好意思!」這幾句話。

碰――

「啊啊,不好意思。有沒有怎樣?」在轉角時,一位小男孩興奮的衝出來,兩個人撞到後都跌在地上,是小男孩的媽媽過來慰問的。

「沒事,不好意思啊小弟弟!」少女起身後,蹲下來對小男孩說。

「沒關係!小祈很勇敢,小祈不怕痛!」小男孩笑得很燦爛,不知道是在跟自己說,還是跟少女說。

道別後,少女看了看時鐘,「啊啊啊!真的要遲到了啊!」

「真的在路上撞到了呢,宇婷。」微微的風吹來了一句話,不大不小,但少女確實聽到了。

她停下身往回看,只看到小男孩蹦蹦跳跳的跟他的媽媽說話。

人生中,你會遇到許多朋友。

但不存在的朋友,卻會是你最特別的回憶。

我想,這應該是尹家兄妹倆的心情吧?

 

 

 

 

 

 

 

作者:

哈哈哈哈哈從幾個月前寫到現在(妳也寫太久?

其實後面寫到不知道怎麼掰了###

總之蛋糕好吃(#

然後老師總是撿一些(?)奇怪的東西給柏宇哥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