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考解放,聽說已悲劇。

老梗可能?嗯,請小心。(

標題依舊爛(###

 

 

星期一下午,糖果店不見以往的人潮。

因為平常的顧客通常都是些學生們,而這個時候,大家都在上學。

所以店裡只剩小貓兩隻,嗯,店長和店長據說不是男朋友的男朋友。

 

叮鈴ㄧㄧ

店裡掛在門上用來提醒有客人來的風鈴響了。

走進來的是一個高高壯壯,穿著T-shirt的男子。

面無表情時看起來就像是有人殺了他媽媽般的不爽。

 

這種人怎麼會來這種看起來就是充滿夢幻泡泡的糖果店?──店長的男朋友用眼神看向店長大人。

說不定他心中也有一個小公主啊。──店長同樣以眼神回答

公主個頭啊,如果是我,絕對不會來這種店。――店長男朋友再度用懷疑的眼神看向店長。

不然就是買給他女朋友,還有最後一句我不懂,請你再講清楚一、點、點。──店長笑得很燦爛的看著他,後面帶有一點,黑氣?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這裡有賣餅乾嗎?」聲音跟外表不同,聽起來很舒服,不會太低也不會太高,感覺像是男孩子變聲前的細緻加上變聲後的成熟感。

「有的,我們有手工餅乾和造型餅乾。」店長回。

「那請給我一包手工的,謝謝。」

等到男子走後,店長男朋友馬上說:

「我覺得他應該不是買給女朋友的。」

「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店長把東西放好後,走回櫃檯問。

「因為通常女生不是都喜歡造型多的、可愛的嗎?但他買得卻是普通的手工餅乾。」

「你真的想太多。女生也不是都吃那種造型餅乾的好不好,就是有喜歡吃簡單一點的人啊。而且,不是只有女朋友這個選項,也許他有兒子好不好。」店長開始覺得這個男的有病了。

「不不不,依據我看了23本推理小說加上我從小看柯南長大......事情並不單純。」店長男朋友講完後還一副「妳看,我就是這麼聰明」,和推理劇裡常有的,抓到犯人時的經典動作。

「是是是。偵探大人,您可以幫我把您右手邊的那籃糖果給我嗎?」店長明顯開始敷衍了。

「喂,夏雨晴妳不相信嗎?」

「喔,我相信啊,因為你是看了23本推理小說和從小看柯南長大的嘛。好了,籃子給我。」店長大人真的在敷衍。

「夏雨晴妳真的很假,信不信由妳。拿去啦。」店長男朋友一臉「妳這傢伙一定在敷衍」的表情。

當男子走出去糖果店後,遠方是一名女子和小男孩。

「媽媽,我想去買糖果。」童稚的聲音傳入剛剛糖果店客人的耳中。轉頭過去,是一位媽媽和小男孩。

「不行,我們要先去接哥哥,等下再來。」媽媽看著小男孩說

「對喔,等下我要跟哥哥一起來買糖果。」

待到母子倆走後,男子卻一直看著他們沒有走掉。

等到完全看不到他們的背影時,男子就慢慢的走開了。


一個星期後,糖果店也依舊只有店長跟她男朋友。

叮鈴──

上次來買餅乾的那位男子也來了。

「請給我一包原味餅乾,謝謝。」

「好。」不同的是,這次是店長男朋友去幫忙拿。

店長呢?

在旁邊跟男子聊天。

「你之前也是來買餅乾呢,是給女朋友的嗎?」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兇狠,但其實人很好相處的男子搖搖頭,說:

「是我自己吃的。」

「咦?原來你喜歡吃餅乾嗎?」店長驚訝的說,沒想到上次那個完全沒根據的推測居然猜對了一半。

「妳問這什麼廢話啊,當然喜歡吃才買啊,不然要幹嘛?」店長男朋友包好了餅乾走過來,結果就聽到了店長問出來的白癡問題。

「哈哈,是挺喜歡的,因為很懷念。」

「懷念......?」

叮鈴──

門被打開的風鈴聲打斷了店長的話。

「嗚嗚......」一個小小的身影走了進來,還帶著哭聲。

「咦?小弟弟,你怎麼了,怎麼哭了?」人很好(對男朋友除外)的店長馬上走過去,蹲在地上問。

男子認出來了,他是上次在糖果店外頭的小男孩。

「媽媽......媽媽、她不見了............」小男孩哭到連話都斷斷續續的講出來。

「好好好......你先不要哭,不要亂跑,你先等等看媽媽會不會來這裡找你,不然等下姐姐帶你去找媽媽好不好?」

小男孩聽完點點頭,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十分鐘過去了,小男孩的媽媽還是沒有出現。

此時,小男孩突然講話了。

「媽媽她......是不是不要我了?」眼睛水汪汪的,似乎下一秒就會掉出眼淚來。

「不會的,媽媽等下就來了喔,乖。」

從剛剛就一直待在店裡的男子走過去,蹲在男孩的前面。

拿了一塊餅乾給他。

「弟弟,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宇脩。」

「宇脩啊......你想不想要聽一個故事呢?」男子溫柔的說。

「故事?」男孩睜著眼睛直直的看著男子,似乎因為他口中的「故事」而暫時停止難過。

「嗯。」接著在男孩疑惑及店長和男朋友好奇的目光下,男子緩緩開口。

「從前從前......有個小男生......──

「希澈,你不要跑那麼快,小心跌倒。」一名中年婦女臉上掛著笑容,眼神溫柔的看著前面奔跑的小男孩。

「媽媽快一點,我肚子餓了!」被稱做「希澈」的小男孩停下腳步,轉過頭向婦女喊著。

「好好好......媽媽今天有烤餅乾,回家吃吧。」婦女走過去,牽起小男孩的手,寵溺的說著。

「耶!是餅乾!」

「那時,是小男孩5歲時,因為他的爸爸在外地工作的關係,所以小男孩很多時間都是跟媽媽在一起。」男子說。

「請用茶。」店長將泡好的茶水遞給男子,也把一杯果汁給小男孩。

「謝謝。」喝了一口,男子繼續說。

「當小男孩國小時......

「請三年四班藍希澈上台接受頒獎。」司儀用清脆好聽的聲音說著。

台下走上來一位男孩,白白瘦瘦的,笑起來靦腆的感覺讓人有很好的感覺。

「我們的希澈同學參加國小數理競賽,獲得全市第一名,為學校爭取榮耀,請同學們再為他鼓鼓掌。」

國小時的男孩,很聰明,常常因為比賽得獎而上台領獎。

同學和老師們都很喜歡他,而最高興的,莫過於他的媽媽了。

「媽媽,妳看,今天早上有發獎狀!」

每當男孩將獎狀交給婦女時,婦女總會開心的摸摸他的頭,然後做為獎勵,為他做他最愛吃的東西。

而男孩每次的回答都是──

「我想吃媽媽做的餅乾!」

「當時的日子,很快樂。不管是媽媽還是小男孩。」

「不過當小男孩高中後,他的爸爸乘坐的那台飛機不幸失事,所以只剩下小男孩跟他的媽媽相依為命。」

「為了養活一個家,媽媽每天都兼職許多工作,就是為了讓小男孩能夠有好的生活環境。」

「但是......

「哈哈哈,阿澈,今天我們去那家店吧,喝個痛快吧,我請客!」

是的,小男孩希澈已經長大變成了少年。

而他因為媽媽工作常常不在家,跟了一群朋友。

那群朋友,說不上好,是些上課總是吵鬧、翹課,讓老師很頭痛的人物們。

原本的好學生希澈,碰上他們後,也漸漸被同化了......

「好啊,反正今天我媽加班,很晚才回來。」

「那就走吧!」

一群人跨上一台台的摩托車,咻──的一聲,很快的往前衝。

他們,只是高一生還沒有駕照的。

「唉......好學生怎麼會變成這樣呢?這樣他的家人一定很傷心啊。」店長不知不覺坐到他們身邊,也很入迷在聽故事的氣氛中。

「是,他的媽媽後來知道了,非常的傷心。」沒有因為店長的發言打斷了他的故事,反而還跟著店長的話接了下去。

「那時,因為他跟一群朋友騎車闖紅燈,不慎撞到前面的汽車,對方報警,所以去了一趟警局......。」

 

「喂?請問是藍希澈的家人嗎?您兒子因為一點車禍現在在警局,可以請您過來一趟嗎?」

十分鐘後,婦女慌忙的跑了進來,心急的連忙抓住一旁的警察問事情原故。

「您兒子和他朋友無照駕駛,還闖紅燈,撞到前面直行的汽車......

那時婦人的臉上充滿著不相信、慌張以及......失望。

但少年卻沒有學乖,每天依舊跟他的朋友們混在一起。

即使婦人勸他,他也只會回:

「他們是我朋友,妳有什麼資格阻止我和我朋友相處?」

那時的婦人,臉上常常都掛著憂愁。

「有一個兒子如此不能放心,做為一個媽媽一定都會很不放心的。」店長男朋友莫名其妙的坐來旁邊,並且也對故事發言。

......。」不知道是因為被打斷還是在想這對情侶檔不去顧店跑來這裡聽故事,男子並沒有回應。

「因為這件事,所以婦女把晚上的兼職辭掉了,想要好好陪伴她的兒子。」

「但,她兒子卻和她大吵一架。」

「妳不要再管我了行不行?」房裡傳來了少年的怒吼。

原因是因為婦人去少年的房間幫他整理地面。

卻意外看到少年床底有好幾包白色粉末和針筒。

此時,少年正好回到房間。

「希澈,你跟媽媽講,這是什麼?」婦人顫抖著將手上的夾鏈袋拿起,懸吊在空中。

少年看到這一幕瞪大了眼,反應過來後,一把搶走婦人手上的東西。

說:「誰准你進來我房間的,出去!」說完將婦人推出門外。

「希澈,媽媽只是關心你,你不要跟他們走偏。」他們,指的是少年的朋友們。

所以少年和婦人大吵了一架,少年一氣之下跑了出去。

但因為腦子裡通通都是想著剛剛發生的事,連前面有車子來都沒發現。

「叭叭────」駕駛看到少年,先是按了喇叭,接著踩下了煞車。

但來不及了,當車子要撞上少年時,不大不小的聲音清楚的傳到了少年的耳中......

「希澈──」少年閉上眼要承受車子的撞擊時,身子卻被另一個柔軟的身體護住了。

當少年再度睜開眼時,是在一間純白的醫院,嗶嗶的心跳儀器是這麼告訴他的。

「我媽呢?」少年開口的第一句,是問他的媽媽。

因為他知道,當他要被車撞到時,抱住他的是剛剛才跟他吵架的媽媽。

......你現在有哪裡不舒服,哪裡疼痛嗎?」醫生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淡淡的開口。

「我、我媽呢!」最後一句,少年幾乎是用喊得喊出來。

......因為車子撞擊力道太大,所以送到醫院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醫生說完後,輕輕的拍拍少年肩膀,示意護士先出去。

病房,頓時只剩少年一人,但他感覺不到。

腦子亂哄哄的,讓少年無法思考。

但同時卻又清楚的知道一件,殘酷卻無比真實的事實──他的媽媽,去世了。

為了保護他,死了。

白淨的床單上,多了幾滴的水漬。

少年的臉上,多了幾道無色的水。

「為什麼......明明該死的是我啊!」

為了他,她不顧自己的辛勞,多兼職了好幾份工作。

為了他,她甚至不顧自己的性命,只為了讓他活著。

很多時候,她的付出你覺得一文不值。

但當你回想時,卻發現她的付出遠遠超過你想像。

當少年回到家後,已經是一個禮拜後的事了。

回到家,他看到桌上有一包,她烤的餅乾。

上面還用巧克力畫了笑臉。

少年打開後吃著、吃著......

突然說:「媽,妳是不是把鹽當成糖了,為什麼這餅乾,這麼鹹啊......。」

「媽......對不起,謝謝妳......。」

那一夜,少年哭的很淒慘,就像是剛出生的小孩一樣。

「之後,少年他回到了學校,很努力的唸書,去申請獎學金,並且半工半讀的,考上了大學。」男子說完這一句,喝了一口茶。

「他知道自己的錯,並且努力讓他的生活回到一開始的樣子,應該是他對他母親道歉的方式吧。」沒等男子開口,店長就說。

「他都這麼努力了,我相信他媽媽一定有看見。」

「嗯,希望是這樣。」男子回。

接著男子摸了摸男孩的頭,說:

「我講這個故事就是要跟你說,這個世界任何人都有可能討厭你,背叛你,但永遠不可能拋棄你的,都是你的家人。懂嗎?」

男孩點點頭,一臉似懂非懂的感覺。

叮鈴──

「宇脩!」一名女子氣喘吁吁的打開門,看來是已經跑了一段時間了。

「媽媽!」男孩一看到女子,馬上跑過去。

「真是的,你跑去哪裡了,害我擔心死了啊!」女子緊緊抱著男孩,最後因為要檢查男孩身上有沒有什麼傷口,而鬆開了男孩。

「對不起......媽媽我好愛妳。」男孩眼淚一落,又抱著女子。

「咦?你是怎麼了?」

「不好意思,今天我們家宇脩麻煩你們了。」女子鞠躬說著。

「不會,宇脩,以後可以常來玩喔!」店長笑咪咪的說著。

「好!叔叔、姐姐、哥哥,掰掰!」 

男孩跟著他媽媽走後,店長男朋友說:

「這位先生,聽了你講那麼久的故事,請問尊姓大名?」

「咦?你不知道?」這句話是店長口中說出的。

「啊?難道妳知道是不是?」店長男朋友覺得莫名其妙。

男子面帶微笑的看著他們,接著緩緩說:

「我......叫藍希澈。」

 

媽,妳現在應該過的好吧?

我已經好久都沒有吃到妳做的餅乾了……

 

 

 

 

 

 

作者:

唉唷,這篇好長的感覺(有嗎##

我在這邊為店長他們解釋一下......

他們不是情侶XDD他們只是比情侶關係更好而已。

雖然在別人眼中他們已經是情侶了(###

還有其實他們就是糖果屋第一篇的男女主角啦(###

嗯,這篇其實我覺得蠻多不合理的地方(###

等我學多一點知識時,我再回來改(喂喂喂

 總之,家人真的很重要,不要因為沒學好就失去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