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霸凌現在已經成為了屢見不鮮的景象。

但,別以為自己不要去招惹到他們,就能夠安心的走掉……

放任不管的你,也是、兇手之一。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來訪問一下大家吧。

 

Q1.「請問,假如你遇到有人在霸凌別人,你第一個反應會是什麼呢?」

「我,認識的話我就去報警,不認識的話……就裝作沒看見吧,反正應該也會有人來幫助他們吧?」受訪人A

「嗯……如果遇到的話嗎……?大概就會趕快離開,以免被牽扯進去吧?」受訪人BC

Q2.「那麼我再問一下,如果是你遇到,你會希望有人來救你嗎?」

「诶?當然啊,如果有人來救我,我一定非常感謝他。」

「希望啊,當我被欺負時,一定很希望有人來幫我!」……

 

發現什麼了嗎?

 

每個人,在面對霸凌時,都希望有人能夠向他伸出援手,但是,自己卻都不願意幫助被霸凌的他人。

大家所抱持的心態都是「不想被牽扯進去」、「即使我沒做,後面的人應該也會去幫吧」這些心態……

有沒有想過,當大家都想著「會有人幫忙」而轉身走掉,那即便到了最後一個人,也會抱持著同樣的想法而離開……

 

要說霸凌別人的人最可惡了嗎?

不、正確來講,只會在一旁宣導著「反霸凌」,但卻也做不到的我們,更是那沉默的加害者吧?

 

 

 

 

 

 

 

作者:

嗯......其實這篇很久以前就想打上來了,校園中最常出現的霸凌......

我是很痛恨霸凌沒有錯,但有多少人真的去阻止過呢?

曾經,我看到有人在廁所毆打一個男同學,問一下同學發生什麼事,但她卻回:那沒事啦,不用去管。

或許,當時的我也是加害者吧?但,總會宣導著反霸凌卻完全不奏效,真該說是我們的錯還是學校的問題?應該都有著很大的關係吧?

那麼今天的文藝時間就這樣結束(?)了。

這也是個廢話比正文多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翊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